close

想開始一段旅程,

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同,

有人想要報名旅行團,

有人想要擁有配合自己步調的旅程。

 

決定前往韓國前,

已經大略在網路上了解過各大旅行社的包套行程,

不喜歡遊樂園、不喜歡逛街、不喜歡購物行程、不喜歡人擠人...

加上這次去韓國,其實還想約韓國當地的朋友見面,

所以首次挑戰在非英語系國家自助旅行。

 

線線圈圈的文字對我來說,其實是天書來的,

所以,擁有一本萬能的工具旅遊書,則非常重要。

看過坊間不少旅行書:

資訊充沛的,重量太重,不方便攜帶;

資訊簡潔的,則不一定有你要的行程。

因而讓我興起製作一本完全屬於這趟旅程之旅遊計畫書的念頭。

004  002  

(圖片取材:人人廣場-阿周543、屎伯紅豆餅-无敌朱小草儿) 

我參考過一些部落客的旅遊書製作心得, 

例如:Vive la vie-兩口子雙胞胎的自助旅行

 兩位前輩寶貴的製作經驗,讓我順利的在短時間內將旅遊書產出。

 

 

製作旅遊書,最開始也是最重要的步驟,

就是草擬書目,其實就是交代要找的資料、需要記下的資訊,製書流程等...

 

我的大綱如下:

006  

所謂頭過身就過,最難的就是排定行程表的部分,

行程排定後,後續就只剩找資料的工作,非常輕鬆。

我參考過旅行團、背包客棧以及PTT等網友分享的資訊,

但畢竟是第一次去韓國,所以對韓國的地理環境不太熟悉,

以為首爾跟台北一樣,景點彼此間的距離不遠,

一開始排出來的行程,根本是天方夜譚。

好在經過網友們的指教,將行程取捨並重新排序,有了較順暢的路線規劃,

雖然實際上有低估跟錯估的情形發生,但原則走起來都還蠻順的。

行程表  

 

機場出境的部份,

主要是詳細記錄機場地圖、乘坐高鐵、接駁客運、飛機航班,

以及抵達機場後申辦wifi、購買交通卡、如何抵達民宿等資訊。

008  

 

日程景點的部份,主要掌握兩個原則:

1.景點一定要有韓文原文、中譯兩個名稱,

   如果不幸找不到景點,還可以問人,

   碰到不會說英文或中文的人,還可以用一只神功指出景點名稱。 

2.地址一定要找到韓文原文,

   有了韓文地址,透過網路連結韓國Daum Maps,

   很快在地圖上找到景點的位置。

日程  

(神仙雪濃湯店面圖片取自Milly貪吃鬼)

 

轉換景點如果需要搭到地鐵,

我會先上Seoul Metro網站查詢最少換乘次數的轉運方式,

這個網站非常方便,他會告訴你怎麼搭乘的方式是最省腿力的,

還會幫你計算乘車時間以及所需金額。

我也會一併的紀錄,這樣才能清楚記錄交通上的花費阿!!!

010  

另外,每天的日程最後,

我都會放上記帳欄以及備註欄,

便於記帳、紀錄、蓋紀念章以及黏貼收據之用。

011  

p.s.韓國店家似乎沒有給收據的習慣,

     為了方便記帳,好孩子請務必養成索取收據好習慣唷!

     索取收據的韓文非常簡單且好記,我也是偶然從羅志祥的節目上學到的:

     「楊舒駿輸誰唷!영수증을 주세요.」

 

最後也不要忘記將一些應用韓文、緊急聯絡資訊、護照影本放上,以備不時之需。

012  

 

封底的部分,因為要印上使用頻率極高的地鐵圖,

所以封面紙張的材質,我選擇銅板紙(加膜),

以免翻沒幾次,紙就被翻爛了

005  

 

A5為最適合翻閱的大小,

所以要注意留意輸出後地圖或字體是否會太小而看不清楚。

輸出後,再自行用標籤貼做出日程分隔,以利翻閱

003  

(封面圖片取自Tammilin)

 

由於不會美工,

就抓了張韓國我最喜歡的景點風景圖作為封面,

會用美工軟體的人,其實封面設計可以更為精緻一點。

不過這樣的成品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連身邊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也因為這本書,讓我整趟韓國旅程非常安心。

大家也開始動手做吧!

 

由於書中大量使用網路圖片,易生版權問題,今起改為提供簡易版旅遊書,

內容有地圖夫人自行製作的行程表、筆記欄、記帳欄、以及行程景點相關資訊。

地圖夫人旅遊書簡易版索取辦法

1.粉絲團本篇文章下按讚並分享 (請記得要設定公開,我才看得到喔!)

2.幫本篇文章推一下(按下留言欄右上方的推,右邊會顯示第幾推,如右圖螢幕快照 2014-10-30 下午1.15.14  )

3.留言告知粉絲團第幾讚,痞客邦第幾推以及你的email

地圖夫人會不定期將旅遊書簡易版寄出。

 

====================================================
 
 
延伸閱讀: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要按推文唷!!

歡迎訂閱我的粉絲團~

 

地圖夫人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書 韓國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地圖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