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開始將自己的生活,寫在部落格分享。

我想,從相機介紹,是最適合不過的開始。

 

很愛攝影的我,其實一直沒能擁有一台合我心意相機,

大部分就是小傻瓜跟手機拿出來拍拍~~~

好羨慕朋友或哥哥能帶著單眼以及大砲鏡頭到處跑,捕捉旅程美好的一刻。

 

為了為我第一趟自助旅行,著手找尋適合旅行的輕形單眼,

直接就鎖定類單或微單,

畢竟我是門外漢,參數看不懂,要的很簡單:

1.輕巧:旅行嘛!帶著大砲單眼,何苦累死自己,又沒有聘挑夫來的。

2.可以上傳手機:在FB橫行的時代,打卡成了日常生活中唯一的消遣,這點很重要。

3.夜拍功能強大:因為自助旅行日程中,碰巧遇上韓國花火節,希望是一台能記錄煙火以及夜景的相機。

 

2014年夏的相機,我鎖定了幾款相機:

1.(類單)Sony RX100 M3:

   號稱是集合外星科技於一身的超輕巧類單,光圈超大,還有不怕陽光的電子觀景窗

   但是單價爆預算(據說後來發表的Canon G7X,也集結了外星科技,價格更便宜)

  RX100 M3     

   (圖片取自SONY官網)

 

2.(微單)Panosonic GF6:

   這台真的是紅到爆表,觸控靈敏,鏡頭選擇也較多元,

   重量在眾微單相機中,不算輕巧,但對我而言尚可接受,

   不過如果要買這台,我很堅持只買白色跟白X鏡,頻頻缺貨,所以最後沒能購入。

  GF6  

  (圖片取自奇摩購物中心)

  

3.(微單)Sony a5100/ Nex-5T:

   Sony在這幾系列的感光元件採用的是APS-C片幅規格,

   畫質上會比一般微單更細緻,對於沒錢買全片幅單眼的人,APS-C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最後我選擇5T。

  sony 5t  

(圖片取自Sony官網)

 

 

接下來就是開箱文啦!將將~~

單機  

可以很明顯看到5T比Sony a5000或a5100 把手凹槽部分更深

加上有滾輪以及Fn快捷鍵,更便於操作。

002  

5T有熱靴槽,可以外接閃光燈或觀景窗,

對於有閃燈以及觀景窗需求的玩家,是一大便利。

 

005  

翻轉螢幕的功能,如果是用在自拍,180度的翻轉,其實就足以,

然而5T的翻轉螢幕,比一般有翻轉螢幕的的機種更多元,

可以向下翻轉45度以及向上翻轉80度,

便於低角度或高角度的拍攝。

(這功能對於身高較無優勢的女孩兒非常有利,比如在人很多的活動上,
可以高舉相機,把螢幕抬起下壓拍攝,非常方便取景呢!!!)

006  

機身輕巧,加上翻轉螢幕,利於自拍,

很適合當女孩們的旅遊機。

 

另外,相機裡還內建許多濾鏡及可下載的app濾鏡,

這麼優秀的相機,怎能不讓人心動呢?

 

 

結語:我還蠻滿意最後挑選5T的,

操作上真的很方便,

不過出門玩一趟回來,

就發現原廠配的鏡頭,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單眼坑,果然是個錢坑阿~~~

  

========================================

回覆幾位網友提問的問題:

Q1: Sony a5100和 5T,為什麼最終選擇5T?

A:最主要的原因就是5T有圓盤和Fn快捷鍵(如下圖示),

5T-005  

我個人在實機體驗後,覺得多了這兩個鈕,操作上比較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握把的凹槽,5T比a5100深,

可以從圖片看到5T的凹槽還不到我一節指頭深,越靠近指節越好握,

所以對我的掌型而言,5T比a5100更好掌握。

 

Q2:我使用的相機包。

A:我沒有特別去買知名品牌,就只是在網拍上找喜歡的款式。

5T-002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要按推文唷!!

歡迎訂閱我的粉絲團~

 

地圖夫人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地圖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