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韓國回台,念念不忘韓國的味道,

決心找一間道地韓國餐廳,一解相思苦。

 

高雄其實有很多家韓式料理餐廳,

不巧的是我與友人約在週二,

韓式料理幾乎都沒開。

我們找了幾間週二仍有營業的韓式料理餐廳,

決定前往宮韓宴。

韓國食堂011.jpg   

這家店的老闆不僅是韓國人,還是知名韓國藝人裴勇俊的同學

店內還擺著老闆與裴勇俊的畢業紀念冊!!

韓國食堂018.jpg  

韓國食堂019.jpg  

店內裝潢設計有韓屋村的感覺,

像是韓國兩班士族會去的地方(說得好像跟兩班士族很熟的樣子XD)。

韓國食堂016.jpg  

B餐部隊鍋

同行剛好三人,便直接點了部隊鍋三人套餐。

關於部隊鍋,曾有去韓國交換的朋友,

回國後一直想念部隊鍋的美味,

加上許多部落客的推薦,

讓我很想嚐嚐部隊鍋到底多~~~好吃。

但截至目前為止,即便是在韓國所嚐過的部隊鍋,

都沒有讓我覺得美味到會想念的地步,

有人可以推薦我那種好吃到讓人心心念念的部隊鍋嗎?

韓國食堂002.jpg

和韓國當地的餐廳一樣,

宮韓宴也免費提供三道小菜,

其中醃蘿蔔最對我的胃。

而照片最下面那一碟,

是包含在部隊鍋套餐內的大白菜泡菜。

個人覺得很辣,便推給吃辣的同行友人,

他們表示辣的非常帶勁阿~

 韓國食堂001.jpg  

炒冬粉

這道菜用的是韓國的粉絲~

之前在韓國去弘大鳳雛店點過鳳雛燉雞吃,

對於韓國粉絲看似冬粉,吃起來卻有寬粉Q彈嚼勁非常喜歡,

這次能在這裡吃到,非常開心阿!

韓國食堂007.jpg  

炒年糕辣醬

年糕很有嚼勁,

這碗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

但其實一點也不辣。

韓國食堂009.jpg  

辣醬醃明太子

這盤端上來的時侯,

還讓我驚呼,我們什麼時候點了生牛肉!

仔細一問才發現,原來不是生牛肉。。。

嗚嗚~我好想吃看看生牛肉拌水梨阿~

去韓國沒機會吃...

韓國食堂003.jpg  

明太子蟹肉石鍋拌飯

這道菜店員會幫忙攪拌唷!

韓國食堂008.jpg  

跟韓國的石鍋拌飯一樣,用紫米為飯,

雖然沒有我期待的鍋粑,但還是好吃(這鍋有一半是我嗑光的)。

韓國食堂014.jpg    

海鮮煎餅

口感上雖然很有層次的外脆內軟,

但不足讓地圖夫人喜歡。

韓國食堂010.jpg  

辣醬烤牛肉

由於朋友之前在韓國被韓國的肉價貴到,

所以決定在臺灣好好補回來!!

另外加點了這道。

韓國食堂006.jpg  

能吃到這麼多塊肉,

我們都要落淚了!!

韓國食堂004.jpg

當然,仿效韓國人用菜包肉,大口塞進嘴巴裡也是必做的動作XD

韓國食堂005.jpg  

雪濃湯

之前曾介紹過我們在韓國神仙雪濃湯店內品嚐雪濃湯,

朋友一試便愛上,

這次也不免俗的要點來嚐嚐,

跟印象中在在韓國喝到的一模一樣。

韓國食堂015.jpg  

用餐完畢後,可以到櫃檯拿糖果,

糖果旁就放著老闆上Selina與納豆主持的《小宇宙33號》節目的照片。

韓國食堂012.jpg  

宮韓宴的價格與我們韓國當地餐廳所消費相差不多,

整體來說,

餐點好吃,但與"道地"兩字尚有落差,

或許是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而做的調整所造成。

但在食材、餐具、以及用餐文化上的細節處理,

還是有滿足我們對韓國的想念。

韓國食堂017.jpg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宮韓宴(點餐廳名稱進入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電話:(07)550-275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高雄】Winnie Drinker葳林爵閣:飲品界的Tiffany為你解渴。
【高雄】Little Sesame 芝麻小事 真實果飲:都市裡的溫馨角落
【高雄】光華夜市-輝哥鱔魚意麵
【高雄】日光徐徐(七賢店)-超值美味的早午餐
【高雄】新堀江Lovely童話-平價好吃的義大利麵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要按推文唷!

歡迎訂閱我的粉絲團~ 

地圖夫人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地圖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